冥冥

关于某个曾经的本丸「甜的」「药×药婶」

划水到半夜系列……看到某个写手挑战,一时兴起就想写点什么(´・ω・`)第一次写文大家随意指教。
虽说全文第三人称(写着顺手),但那个找不到本丸的白痴是本人无疑了,好在后来还是找回来了……当时真的是百感交集。
不知道该说啥了,总之!欢迎各路婶婶随时戳ヾ(´∀`。ヾ)
——————————正文开始——————————
“药研,今天的信放在这里了~”
“哦,鲶尾,多谢……不对,我记得你今天是马当番来着?”
药研从信件中疑惑的抬起头,眼前哪还有鲶尾的影子。那家伙……他看着地上零星的几片樱花叹了口气,拿着一沓信件敲开了审神者的屋门。“打扰了,大将。这是今天的信件,除了骨喰的信之外,其余都是政府的例行公告。但是,那个,骨喰的信……”“被鲶尾。”“是,被鲶尾先一步拿走了。
“算了,让他看完后给我就好。”审神者伸了个懒腰,趴在桌子上笑眯眯的看这药研,“呐,今天的政府回复你帮我处理下嘛,反正也不会有什么重要的事情。”“好好,公文我会写好的,但是大将绝对要把下周的行程安排好,不可以再连夜赶末班车了,记住没有。”药研坐在审神者对面,一边给信件分类,一边训着托着腮盯着自己的审神者。
“好~”审神者漫不经心的应道,像只猫一样懒洋洋的趴在桌子上。她很少早起,但这不妨碍她喜欢清晨的本丸。阳光、微风、叮当作响的风铃,以及坐在对面一脸认真的少年。信件要是再多一点就好了。审神者私心想着,脸上笑容更甚。
直到一封从未见过的信出现在她面前。
“关于本丸10784号的回访申请回复……这是什么?看编号是第一批本丸呢,不过我不记得提交过什么回访申请,难道是大将写的吗?大将……?”药研抬起头,看见审神者不知何时坐直了身子,托腮看着桌上的信件,依旧是笑容满面的模样:“嗯,很早之前申请的呢,没想到居然还能批下来啊。反正也不是什么大事,我找时间过去看一下就好。”
那封信在空中拐了个弯,孤零零的落在了桌子的一角。药研平静的将剩下的信分门别类地放好,向审神者说道:“给政府的回函写好后我会送来的。”“不用,直接寄出去就好。”“是,那么我先告辞了。”手里紧紧捏着几个信封,药研起身准备离开。
“等等。”“是!大将还有什么事吗?”药研飞快的应道,似乎在等着什么。“那个风铃很吵呢,能找人帮忙取下来吗?”审神者玩弄着自己的发梢,似是漫不经心的说道。
“……我等会找石切丸过来。”药研把微微颤抖的手藏在身后,微微鞠了一躬,旋即转身出了屋子。

是日中午,去叫大家吃饭的烛台切发现,审神者不见了。
“怎么可能?我刚刚去摘风铃的时候她还在的。”“肯定是躲在什么地方准备吓我们一跳吧。”“鹤丸先生,审神者不喜欢这种事啦。我去问一下今天的近侍,大家先找一下别的地方。”
药研听着屋外的一片混乱,把手上被汗水濡湿的手套摘了下来,修长的手指因为用力过度,关节处已经隐隐泛起了青白色。随着一声巨响,房门被堀川一把推开:“药研,你知道审神者在哪……?”“我知道。”药研把手套仔细的带了回去,最后调整了一下肩甲的位置,“桌上的信件麻烦你帮我处理一下,然后告诉大家不用找了,我一定,会把大将带回来。”“啊?可以是可以啦。”堀川疑惑地看向寥寥几封的信件,“这几封信你还没写完?这不像你啊,药……研?”
堀川收回视线,大的有些空旷的屋子里哪还有药研的身影,只有一阵风从窗户涌进来,卷起桌上布满褶皱的信纸。

10784号本丸,是政府第一批准许由人类审神者掌握的本丸,为了让新晋审神者尽快适应工作,除了各种资源补贴一应俱全外,还安排了两位特殊的刀剑男士辅助工作。
就是这样一个本丸,我却把它弄丢了。审神者独自走在路上,眼前仿佛又出现了当时无所适从的自己。“哎?你天天就是在忙这个啊?好无聊。”彼时还是短发的自己听着友人的嗤笑,只能尴尬地扯着衣角,狠心离开了半年。半年后,她试图回去时,却被告知第一批本丸被彻底改建了。没有地址,没有钥匙的她站在政府门口不知所措,面前道路重重叠叠,却哪里都不是归途。
而今,路两旁都是大大小小的本丸,吵吵嚷嚷的似乎从来都静不下来。她拿着政府给的地图,努力分辨着眼前大同小异的街道。只是看一眼而已,只是想再看一眼而已。她一遍遍地告诉自己,握着地图的手愈发用力,可为什么连回头看一眼都这么难呢。
“这边。”就在她濒临放弃的时候,身后突然响起一个熟悉的声音,愣神的刹那间,手腕已经被温柔地握住。审神者机械性的跟着走了两步,才后知后觉的意识到发生了什么。
正午的阳光很刺眼,刺得她眼睛微微发痛,大脑一片空白。她听到自己的声音颤抖着响起:“为什么你会知道,为什么没问过。”
“不,我只知道大将要去哪里一定有自己的理由,我只要帮大将探路就好。前面还要再过几条路,稍微有些远,不过好在没什么危险……”药研一边说着,一边拉着审神者走在路上。阳光依旧在街道上肆虐,她的眼睛越发疼痛,直到落下泪来,模糊了身前人的身影。路上大约是有人侧目的吧,可药研没有停下,也没有回头,只是那样坚定到决绝走着。她亦步亦趋的跟着,毫不担心之后的道路会是什么模样。
太阳一点点向西方滑去,路上回程的付丧神越来越多,三五成群的,单骑出阵的。在无数归人中,两人仿若逆行者一般,执拗的走向那个已然陌生的地方。
“到了。”如血的残阳里,药研终于停下了脚步,缺依旧未曾回头,“大将准备好了就过去吧,我会在一旁好好看着的。”
身后一片静默。
“那要回去吗?如果我背大将回去的话,应该还可以赶上晚……”
“他们会恨我吗?”审神者似乎用尽了所有的勇气嘶喊出声,“我可是,把他们丢在这里不管了啊,他们会愿意见我吗?见了以后会说什么呢?我要……跟他们说什么呢?”
药研慢慢回过身来,夕阳映在他浅紫色的眸子里,恍惚间,是似曾相识的温柔。“我说过了吧,我会在一旁好好看着的,如果大将真的遇上了什么的话,我一定会进去带大将回家的。所以说,别哭了。”他微微笑着,把自己的御守小心翼翼地系在了审神者的腰间,“给,护身符。”审神者看着药研白皙的脖颈,突然笑的不能自已。无论今后发生什么,自己总不会无家可归。

沉重的门缓缓打开,看清来人后,门内白衣付丧神笑容逐渐凝固,藏在身后的水杯也掉到了地上。“哎?发生了什么吗,鹤丸先生?”一只小小的付丧神从他身后探出头来,疑惑地盯着审神者看了几秒,突然飞扑进她的怀里又哭又笑:“主公大人,主公大人回来了啊!呜哇哇哇,主公大人你去哪里了啊?”“这还真是……吓到我了啊。”鹤丸笑着用手捂住了眼睛,声音却止不住的颤抖。审神者包住华丽哭得上气不接下气的今剑,走到鹤丸身前,努力地腾出一只手来牵住了他的一角,轻声说道:“辛苦你了,我回来了。”
……
华灯初上。
药研站在窗前,看着楼下吵吵闹闹的众人,身后的房间里,一个身着政府官员制服的男子正百无聊赖地把玩着桌上的茶具。
大将这是……在和次郎拼酒吗?看来今天是没办法把她带回去了啊。药研无奈的叹了口气,嘴角却抑制不住上扬的弧度。
“呐~药研~药研藤四郎~”一双修长的手臂从后面环上了药研的肩膀。
“敢做奇怪的事就贯穿你。”
“哎~不要这么冷淡嘛,明明之前帮我做了这么多工作的。”男子毫不介意药研的威胁,轻车熟路的把下巴压在了药研头上,“果然还是药研的身高抱起来舒服呢~出去这么久完全没有长高真是太好了啊。”
“……刺穿你哦。”
“开玩笑啦,别在意别在意。话说回来,你就这么喜欢这个大将吗?甚至冒着这么大的风险去找了,明明当时只是个菜鸟的说。”
“我只知道大将肯定会再回到这个世界,仅此而已。”
“哦~”悠长的尾音里,男子眼中意味莫名。
一年前,在某个人类审神者提交新本丸申请的同时,药研找到他,提出了更换本丸的要求。
“你要冒充新人混进这个本丸?虽说实力的确不高,装个新人还是挺容易的……不对,被政府发现以后可是要被刀解的啊,而且还会连累我。本来给你泄露新进审神者的资料已经够我喝一壶的了……”
“上次的公文,说过你上次的审查汇报,还有上个月……”
“不不不,这是两码事,你不能……”
“那上次资源分配错误的善后处理,还有,是谁自告奋勇给新人女审神者当导游,结果把人家的三日月……”
“药哥,我错了,我这就给您伪造公文,您别说了。”
回忆至此,男子不由得打了两个冷战,堂堂政府要员被一振二十级的短刀威胁什么的,绝,对,是自己辉煌人生的一大污点!
“不过你为什么这么执着啊?她当时好像也没有多喜欢你来着。”
“谁知道呢,”药研紫色的眼睛里倒映着楼下的灯火,“可能,是因为很像吧。”
“很像?哪里哪里?长相还是身高?”
“……啧”

“我家大将交给你一晚上可以吧。”药研慵懒的坐在窗台上,手里拿着一块不知道哪里来的布,仔细擦着刀鞘上的污渍。
“是,请您放心。”男子一扫之前的不正经,规规矩矩地正坐在一旁,眨动着熊猫眼努力挤出一个和善的微笑,面前的茶具和桌子不知何时变成了两半,切面平滑的要死。
“嗯。”药研再次低头看了看正抱着退退的小老虎揉个不停的审神者,万般肃杀顷刻间荡然无存。
“那么,我该回去了。”

评论(2)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