冥冥

灰烬,猎人,与小不死人(三十三)

        晨光熹微。

        蒙特尔站在雪本丸门口,礼貌地敲了两下门。不多时,从大门的缝隙里面探出半个小脑袋,谨慎地盯着他。蒙特尔对于刀剑男士几乎一无所知,只能凭借身高推测出对方大概是短刀。他用尽量和善的声音问道能不能进去见    雪,暗地里却用手撑住了门板。对方果然表示要先去通知雪,然后果断    关门。

                    等到药研再来打开门的时候,蒙特尔正笑眯眯地捧着手腕站在门口,用仅剩的理智跟药研打了个招呼,然后深吸一口气问道:“我手腕扭了,你会治吗?”

            “可以,跟我来吧。”

        此时时间尚早,大部分刀剑男士还沉浸在梦乡中,只有为数不多的几位正在活动。不知为何,一眼望去醒着的净是些小孩子。他们忙着工作、晨练,或是别的什么,大家都极力减少自己发出的声音,似乎是为了避免吵醒其他人。整个庭院虽然安静,却生机勃勃。这里确实很像个家,也是个消磨战斗热情的好地方。蒙特尔这般想着,略微有些出神。

        这种感觉一直持续到蒙特尔来到药研的房间——原本是近侍的屋子,不知何时等同成了药研的——一个陌生女人的声音从二层时不时传来,里面包含着毫不掩饰的怒火。药研示意他找地方坐下,去柜子里拿出平时预备的药箱,准备给蒙特尔处理伤势。仔细检查过后才发现,药研皱起了眉头,询问道:“你这到底是怎么弄的,很严重啊。”

        “撞墙上了。”蒙特尔立即回答。

        “嗯,你能把瞎话说的这么流畅也是个本事。”药研懒得再问,从箱子里拿出药膏和绷带,“总之先给你简单处理一下,之后记得去医院。嘛,其实最快的办法是让大将帮你治疗一下,不过很不巧,今天不合适。”药研听着楼上传来的隐隐约约的怒吼和拍桌子敲板凳的声音,略有些心虚地解释道。

        “这个好说,不过你能先告诉我雪小姐在楼上见什么人吗?”

        “……回去以后记得忌油忌辣。”

        就在此时,楼上又传来一连串的训斥声,语速之快让人怀疑这个声音的主人是不是不用呼吸。药研长叹了一口气,苦笑着说:“这位是莉莉大人,大将的朋友。前几天大将失踪的事让她们紧张的不轻,所以今天和青栀大人一起过来跟大将,嗯,交流一下。”

        “但是我没听到雪小姐的声音。”

        “毕竟莉莉大人发起脾气来是真的……嘛,也算是托你的福,我原本在上面跟着一起挨骂,现在好歹能喘口气。”

        蒙特尔点点头,饶有兴致地摸着下巴。一想到昨天还耀武扬威放狠话的雪,现在被别人训的话都插不上,实在是憋不住笑。药研看着蒙特尔幸灾乐祸的表情,把手里的绷带使劲往两边拽紧,蒙特尔整个人瞬间抽搐,连忙咬牙切齿地求药研下手轻点。

        不多时包扎完成,药研一边嘱咐着最近的注意事项,一边把药箱收拾妥当,重新放回柜子。就在他关上柜门的转身的一刹那,眼前出现一个黑漆漆的枪口,猎人毫无感情的视线顺着枪管冷漠地延伸过来。

        “啪。”

        蒙特尔嘴唇轻轻开合,发出一声戏谑的枪响。而后手腕轻甩,手枪如华尔兹般华丽地旋转之后重新落回猎人手中,只不过这次他把枪把朝着药研。

        “给,医药费。”

        似乎是猜到对方会拒绝,蒙特尔没等药研回答就继续蛊惑道:“你也想帮上雪小姐的忙吧?这东西可比你那些个破飞刀好使多了。”

        药研无话可说,他之前跟极药对阵的时候用过飞刀,效果只能说是惨烈。想来也是,雪的力气都扎不进去多深的小玩意,在他手里又能指望有什么用处。他迟疑着接过手枪仔细端详,这并非是现代制式的手枪,而是和蒙特尔携带的其他枪支一样,泛着中世纪古旧的光泽。枪管上精美的花纹略微有些暗淡,却被清理的很干净,仔细看还能看到制作者手工雕琢的痕迹。

        “几年前自己做的,虽然粗糙了些,不过练手正好。子弹的话,那些狐崽子管的很严,我手头暂时也没有多余的,找时间重新申请一些再给你送来。”

        没有子弹?蒙特尔?这个刚才还在说手枪是自己做的的人?信了他还不如信橙子说自己明天不赖床。

        “药研君,你的想法都写在脸上了哦。”蒙特尔依旧笑眯眯的样子,好像从来不知道丢脸是什么概念。

        药研沉默着掂了掂这把短铳,实在的分量让人安心。可他并不高兴,微蹙着眉头问道:“为什么?”

        蒙特尔假装没听到,拿着房间里找到的杯子问药研能不能给他用。

        “别扯医药费的鬼话,你不可能知道自己今天会受伤。如果你有事想让我帮忙的话,可以直接告诉我,我会尽力。不过如果是想让大将帮忙,还请回吧,我不想让她再陷入麻烦。”

        蒙特尔坐在桌边看着送回面前的手枪,摸着下巴琢磨,想着莫不是自己之前的感觉错了,药研是讨厌战斗的类型,才会毫不犹豫地拒绝这份大礼。直到他注意到药研极力让自己的目光绕开这把枪,好像多看一秒都会陷入不可逆的漩涡。才明白药研并非不想要,只是不想让他给雪带来麻烦。

        他突然抚掌大笑,边笑边断断续续地说:“我总算是知道为什么雪小姐这么喜欢你了,说真的,至少带你上战场的时候不用背什么该死的罪恶感。”药研脸不易察觉的红了一瞬,好不容易等蒙特尔笑够了才揉着眼睛说:“放心吧,雪小姐的事是雪小姐的事,我这次真的是给你送枪来的。至于原因,怎么说呢……”蒙特尔敲了敲桌子,难得认真地说道:“你会是一个好猎人,就这样。”不过猎人的正经只维持了半分钟,便又恢复了平时的模样,笑嘻嘻地继续说:“怎样,要不要当我的徒弟,我可还从来没有收过徒。现在加入的话子弹管够,其他的武器也任你选。”

        这家伙一分钟之前还在说自己没有多余的子弹。药研重重地叹了口气,虽然跟蒙特尔没见过几次,但每次谈话都能让他血压飙升。

        “给你就拿着。”

        突如其来的声音把二人都吓了一跳,看向门口才发现雪不知道什么时候站在了那里,身旁还站着一位柔弱清秀的审神者,正羞赧地向二人微微鞠躬。蒙特尔见状,连忙起身以猎人的礼节回敬。

        其实最开始收到消息的时候,雪就猜到了来访的人是蒙特尔,只是因为莉莉正好在气头上她才没敢离开。但是猎人刚才的笑声实在太过响亮,加上青栀和橙子拼命帮她打圆场,她才逮住机会下楼找蒙特尔。

        顺便一提,第一次帮猎人开门的“短刀”是萤丸,只受了这么点伤还得算他身体好。

        雪看着蒙特尔,犹豫了片刻说:“莉莉想见你。”

        “恕我直言,但我与莉莉小姐……”

        “我知道,”雪摸着后颈烦躁地说,“‘所以才要认识认识’,她是这么说的。总之把你的帽子围巾手套什么的都摘了跟我上去,青栀就先留在下面吧,刚才辛苦你了。”

        听到道谢的青栀脸突然通红,连忙摆着手表示没什么。不过要不是她一直努力袒护雪,雪估计还要被训的更惨。蒙特尔看着雪对青栀温柔的模样,白眼简直要翻回亚楠去。他依言把帽子什么的脱下来放好,想了想,又贴心地把外套和枪械也一并放在了桌上。

        随着蒙特尔把平时遮掩自己的佩饰一件件脱下来,青栀惊讶地发现这位在雪嘴里脑子有病的猎人居然是一位相当俊俏的人,即便是放在刀剑男士里恐怕也算是最出挑的那一档。青栀连忙扯扯雪的袖子,凑到她耳边轻声问蒙特尔的联络方式。不知为何雪似乎被吓了一跳,一副担心她精神状态的表情。不过还是老实回答道自己没有,等会可以问问药研。

        蒙特尔收拾妥当之后,雪和他便上了楼。在蒙特尔的想象里,能把雪训的话都不敢说的人,恐怕也不是什么好相与的。可等他真的见到了莉莉,却发现对方只是一个娇小的普通女生,甚至还抱着一只大尾巴狐狸玩的不亦乐乎。不过他总觉得莉莉有些面熟,好像从哪里见过。

        待二人坐定后,莉莉大方地自我介绍道:“初次见面,蒙特尔先生,我是莉莉,盛子崖的妹妹。”

        蒙特尔恍然大悟,他因为卷宗的事跟盛子崖打过不少交道,不过还是第一次直到他有个妹妹。他礼节性地跟莉莉握了握手,说了些久仰大名荣幸至极的废话。

       “客套话我看咱们就不必了,我只是有个不情之请,想要蒙特尔先生帮忙。”

       “您客气了,直接叫我蒙特尔就好。”

        “好,蒙特尔,”莉莉从桌子一遍摸过一张纸,抱着橙子拿起笔边写边说,“以后雪的行动麻烦您通知我一声,这是我的电话号码。”

        二人三言两语谈拢了条件,在场的除了雪都很满意。她满以为莉莉把蒙特尔叫上来是要跟训她一样训一遍,至少要做做样子,还窃喜了一番。谁知两个人话没说几句,自己以后的行踪倒是被卖干净了。而且这是什么?用玉钢划价的?自己就值这么点?

        莉莉看着雪不知所措的样子,略微有点心软,又很快板起脸假装没看见,低头专心致志地揉捏橙子的大尾巴。或许雪自己没注意,她有一股接近圣愚的强烈的自毁倾向。换句话说,如果告诉雪,她的死可以带来世界和平的话。她恐怕连遗书都不会写,就干净利落地把自己丢尽火坑里。

        莉莉自然知道雪的这个想法从何而来,她们两个住在一起的那个月,她不止一次地听过那些传说,洛斯里克的、教宗的、恶魔的、王子的,甚至更为久远虚幻的神明,雪都一一给她讲解过。可是这个世界还没糟糕到那个地步,大家都好好地活跃在阳光底下,能努力的人还有很多,又何必她自己在一个不熟悉的环境逞英雄。莉莉也是,她并非什么毫无一战之力的小姑娘。她不能真刀真枪的打架,刀剑男士还不能吗?更何况还牵扯到以前的案件、情报,还有时之政府的那些狐狸,要是自己在的话至少也不会让这个笨蛋通宵做笔录,连个夜宵都不给吧。那些狐狸崽子只会欺负老实人,这个笨蛋怎么就是不知道提前给我打个电话。

        莉莉越想越气,干脆把橙子转过来,捏着它的脸跟它大眼瞪小眼。这小家伙倒是不知道生气为何物,笑呵呵地配合着莉莉把腮帮鼓了又鼓。

        “总之,你下次再自己瞎跑不告诉我,我就直接搬到你家来盯着,记住了吗?”

        莉莉丢下这句话以后就跑回了自家本丸,都不让雪送。等雪垂头丧气地重新回到蒙特尔面前时,这个人居然还一本正经地坐在桌前,说要给莉莉写最近的情况汇报。雪铁青着脸,正要把他从座位上拖起来,谁知道脚底下传出一个含糊的声音:“这次是雪大人不好啦。”雪看看下面正在揉搓自己脸的橙子,抱怨道:“怎么你也这么说。”

        “本来就是嘛,莉莉大人是雪大人最好的朋友,却什么都不知道,一定很难受吧。”

        雪一把把橙子捞起来,正要反驳,耳边却传来另一个平静的声音:“莫名其妙的出现,莫名其妙的消失,你不知道他干了什么,也不知道他打算去干什么。然后最后一次见面的时候,他已经是具不会说话的尸体了……你不是很熟悉吗,这样的事。”

        猎人没有表情,仿佛在陈述一件与自己无关的事。

        “告诉她也无妨,至少到时候有人给你收尸。啊对,说起来你不会死哦,真方便。顺便一提你被我买了一千资源,所以你不说我也会说的,不用谢。”蒙特尔依旧插科打诨,却没注意钢笔许久未换位置,在纸上洇出一滩黝黑的墨迹。

        雪和橙子对视一眼,橙子乖巧地跳到地上跑到屋外,还顺手关上了门。“小东西还挺聪明的。”蒙特尔干巴巴地调侃着,把桌上的纸揉成一团。他此行本来就是为了给雪说清楚为什么影子会说它见过自己和康登,可真到了开口的时候,他又不知道从何讲起。

        窗外天已经大亮,楼下的院落逐渐吵闹了起来。猎人沉默地看着下面人来人往,他张了张嘴,口腔久违的有点干涩。没有了面具和帽檐的遮掩,他的脸上隐藏的悲哀比雪好辨别的多。又或者后者活了太久,已经忘了年少的自己曾经怎样哭过。

        “……那家伙以前的本丸也这样。”

        “康登?”

        “嗯,他还没有这么废物的时候,家里也挺热闹的。那个时候他的近侍是,啊,就那个,一直白的晃眼的那家伙,”猎人指了指楼下正在晾衣服的鹤丸,“鹤丸国永对吧,我还记得他的名字。”

        “可是康登现在的近侍也是他。”

        “不是,虽然是同一把刀但是,不是现在这个。以前的那个已经死了,我连他的碎片都没找回来,就这样。”

        “就这样。”

评论